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11/15)二 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


1. 岡山電車

坐回到岡山車站,岡山車站是很大的商場共構建築,走到車站東面的路面電車車站,直接拿出icoca出來,上車感應扣款機,很有當地人的自傲感。
在城下站下車,往前方岡山城指標方向前進。

2. 岡山城

先往岡山城方向走,前方公園紅葉落葉美麗。
走到旭川旁遠方的岡山城出現,旭川實在是很上像,拿起相機拍拍拍。
岡山城旁邊的月見橋就是後樂園的南門,可以從這買票入園

3. 城見茶屋

後樂園南門前方的城見茶屋,坐下來吃飯,基本的烏龍麵500yen, 烏龍麵加上天婦羅850 yen,咖哩飯750yen,坐在旭川旁的榻榻米坐位,可以邊看岡山城邊吃飯,心情實在是很舒坦。
有中文菜單,這天服務生是中國人,講一講最後直接講中文比較快。
看到景色滿分的份上,推薦來吃飯賞城。

4. 後樂園南門

"後楽園 Kourakuen 作為日本3大名園之一,完整保留江戶時代風貌,是能夠誇耀於世界的文化遺產。景觀主要是以延養亭和能樂舞台的亭房加上寬闊明亮的庭園,整體環境翠綠一片,加上再引入旭川河水入園建造池塘、瀑布等園內水上之景,漫步園中可 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色變化,是日本目前少見的迴游式庭園風情。 from japan walker"

從側門後樂園南門進入,門票400yen,有給繁體中文的導覽圖,後樂園主要是以遠方岡山城爲景,配上澤之池倒映的風雅庭園,既然付錢了,慢慢逛吧。
或許是因為秋天的緣故,草坪上是枯黃色,不是招牌綠油油的一片草坪庭園,景色上比較差,不過有些秋葉點缀。

5. 後樂園

整個園區有請專人整理,乾淨但是顯的人工做作,也有涼亭可供大家休息。
可能是時間日照方向的原因,沒有想像中湖邊倒映出岡山城的美景,隔天下午到彥根的玄宮園,湖上就映出漂亮的彥根城城景。
紅傘放置在湖前方,實在擺的相當的專業上像。
澤之池內有養鯉魚,可以買飼料餵魚。

6. 後樂園

據說目前的草坪古代其實是農田的,所以有留一小片種稻,登上園區中央的唯心山,整個園區一覽無遺。

7. 後樂園

要離開後樂園了,這是一個以岡山城為遠景,搭著各式庭園的近景的庭園,坦白說看完沒有什麼太驚豔說,反而是城見茶屋的岡山城城景比較厲害,不過來岡山不進來後樂園看看好像又怪怪的。
往正門口離開。

8. 紅葉

後樂園正門前的紅葉漂亮,然後三位日本正妹青春洋溢,手拿自拍神器在拍自拍,然後日本伯伯很熱心的問她們要不要幫忙拍,我看到人拿自拍神器也都會想要問說要不要幫忙說。
日本人很愛幫人拍照,可以學起來,是屬於不費力氣又可以表達善意的幫助。

9. 水溝蓋

從正門出,走過旭川上的鶴見橋,走回剛剛下車的城下電車站。
日本用心的都市建設,常常會設計特色的水溝蓋,日本人真的花很多心神在這種其實沒什麼經濟效益的事上,不過會讓心情好一點是真的。

10. 岡山車站

回到岡山車站,先在車站前買了岡山名物(ままかり)媽媽卡利的鐵路便當1080yen,是岡山名店吾妻壽司出產的,日本鐵路便當都是走高品質路線的,價錢不便宜,但是品質都很好,都是當地名店所製作的。
然後想要找岡山車站的象徵桃太郎銅像,結果找老半天,最後問警衛才知道,原來是在一樓正面前方廣場。
坐15:35的普通車往兒島前進,期待的瀨戶內海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