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11/16)二 琵琶湖彥根城

琵琶湖彥根城

1. 京都車站

1:30從京都車站往彥根出發,京都車站真的是很厲害,整個巨大的建築真的氣勢驚人,晚上回來京都車站夜景再驚豔。

2. 彥根車站

"彥根市位於滋賀縣的中東部,是琵琶湖東岸地區的經濟、文化中心。彥根市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道,從17 世紀初開始,作爲井伊家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發展起來的。井伊是歷經 250 多年世代世襲將軍職位的德川氏的幕僚,在幕府中擔任要職。 彥根城和青森縣的津輕弘前城、兵庫縣的姬路城、長野縣的松木城並列爲四大名城。彥根城座落在小山上,四周環繞的護城河的河水直接引自琵琶湖,現今尚保留了白亞的天守閣、天秤箭樓、太鼓門箭樓、玄宮園等景點。象徵著彥根市的彥根城已被指定爲國寶。城的周圍、以漂亮的花園而著稱的玄宮園等井伊家的古迹、穿市區而過的蘆川右岸的下人居住的舊房舍等,都能讓人充分地領略到城下町的風貌。from 日本政府觀光局"

13:30往彥根,到彥根車站是14:17,15:00 彥根貓人偶會在博物館前表演,從彥根車站出發走往彥根城,就車站正前方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彥根的天守閣,往前走就可以了。
車站前方有德川家四大天王之一井伊直政騎馬的銅像。

3. 彥根站前大路

一如日本鄉下城市的感覺,彥根街景開闊,站前大路商店旁邊都有遮雨棚,下雨也不怕。
兩邊的旗誌就有彥根貓的圖案,彥根貓( ひこにゃん)真的將彥根城市行銷很成功。

彥根貓官網
http://hikone-hikonyan.jp/

4. 彥根貓石雕

其實是個石雕商店,但是外面放著彥根貓石雕,網友都會拍照放上網的石雕彥根貓。
彥根這區好像石雕蠻有名的,兩旁很多家石雕店。

5. 彥根城

直走到底,在往左邊走,再右轉就是通往彥根城的入口,走過護城河的橋,就是彥根城博物館,彥根城賣門票入口就在這裡。

6. 彥根貓

彥根貓的表演無料免費,不用買彥根城的門票也可以看,可以想像彥根居民應該常常帶小朋友來這看彥根貓。

7. 實在是

彥根貓搞笑,動作慢慢的,一直裝可愛,後面會有一些道具,幫助裝可愛,ok啦,看十分鐘。
買票進城了。

8. 登山杖

買票入城 600yen,有登山杖可以拿喔,入口拿,出口有可以放的地方。
讚,有登山杖,爬坡如有神助。

9. 登城

爬坡還是蠻累的,爬到本丸廣場,本丸上就是彥根天守閣。
彥根貓人偶某些時間會出現在這與觀光客合照。

10. 琵琶湖

脫鞋進天守閣,工作人員會給觀光客用塑膠袋裝鞋,用手拿。
遇到玩金澤加加賀屋的旅行團彥根城是他們最西邊,是我的此行的最東邊了。
排隊上到天守閣最上方,此行來彥根城,主要是可以遠眺琵琶湖,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湖,觀光搭配彥根城是很好的選擇,只可惜時間不夠,無法去湖邊碰湖水。
彥根城會選在琵琶湖邊建城,主要是因為可以控制琵琶湖,地理位置極佳。
彥根也有楓紅,遇到早上的高雄,彥根楓葉輸的不冤枉,高雄楓葉片片超完整,彥根楓葉就殘破了點,是因為高雄氣候的原因嗎?

11. 玄宮園

離開天守閣,往玄宮園前,買彥根城跟玄宮園票是合賣的,只是大部分人只進彥根城就是,先出了彥根城的出口。
跟後樂園的精緻比 玄宮園較爲天然,湖水髒一點,野草多一點,只能說岡山的後樂園整理的太整齊太人工化了。
主要的主景是是彥根天守閣與湖面倒影.跟昨天的岡山後樂園有同樣的構景,不知是誰學誰,城主在自家庭院看山頭城堡,確實是爽翻天。
這天的玄宮園內,天守閣清楚的映在湖面,岡山後樂園去的時候反而映射的不清楚,應該是時間的因素?
超乎我期待的玄宮園,還不錯說。

12. 秋櫻

秋天的櫻花。
護城河有屋形船可以搭,不過就航行一段短短的區域,好像不是很high。
走出城,很多人開車來彥根城,滋賀縣交通不便,有自用車比率比較高。

13.彦根みやげ本陣 可樂餅

走出彥根城,在彥根觀光協會正對面,旅館付設的賣店,買了近江牛可樂餅160 yen,衝著近江牛買的,果然是很普通。

彦根キャッスル リゾート&スパいいね
http://www.hch.jp/

14.彦根みやげ本陣

在賣店逛了一下,順便去彦根キャッスル リゾート&スパいいね旅館參觀了一下,用了一下洗手間。
賣店商品算齊全,價錢不知便宜與否就是,彥根貓玩偶13cm賣500yen,15cm變1000 yen,10cm 賣 600yen,逼人買10cm就是了。
非常神奇的商業手法,買了一隻13cm的彥根貓玩偶回家,真的是很可愛。

15. 彥根車站

走回到彥根車站,搭5:23 新快速離開彥根。
彥根城只能說不過不失,跟此次其他紅葉滿點的景點相比,略為遜色,彥根貓真是是加分加很多。
這一篇出現了幾隻彥根貓呀,數不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