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11/17)一 和歌山之hello kitty

和歌山之hello kitty




1. 和歌山

這天六點就起床,趕6:48新大阪的列車,真的是很精實的旅程。
從新大阪坐到和歌山,一早人潮洶湧,一小時多的車程,站了30分。
人超乎想像的多,上班人潮,日本搶位子很迅速,很專業,每到一站都會重分配座位,人生也是如此吧,有人上車有人下車,計較些什麼呢?
這麼早就坐車,就是為了到和歌山站,來拿hello kitty的本子集章,每集一個章可以換一個小kitty,集滿三個就是一套kitty的俄羅斯娃娃。
比預期的早到,結果8:30車站觀光案內所才開,我還比較早到,服務小姊匆匆忙忙開門,順利的蓋章換到小隻kitty。
8:53才開往新宮,有個十幾分鐘的時間,在車站附近晃晃,這個和歌山縣的縣城,車站旁還有LV,應該還算繁榮的地方。
車站腳踏車租一日200yen,此次行程太精彩,沒時間留給這個縣城。

2. くろしお特急1號

和歌山8:53到新宮11:49,打算去新宮吃午餐。
這個列車くろしお特急1號,算是自強號等級,日本開往鄉間的列車,常常規劃成觀光列車,乘客也不會很多,坐起來特別的舒服。
經過海南站這站可通往海港城,兩旁農田常常看到橘子樹。
白濱溫泉車站熊貓圖很可愛。
在列車上走走晃晃,發現這列車上有特別的車廂,可以供大家自由乘坐,有大大的觀景窗可以觀景。
常常有驚鴻一瞥的河景、海景和山景,跟列車上推車小姐買一罐朝日啤酒380yen,很貴但喝的很爽。

3. 列車上的聚餐

坐在特別的車廂內,來了對男女,拿了一堆食物,很享受喔。
看我一個人,食物就遞過來了,招待我,溫泉蛋、魚香腸、橘子,蛋還有給我鹽巴。
男生喝兩瓶啤酒,女生有喝紅酒跟月桂冠清酒,他們邊吃邊覺的好不意思,超好笑的。
旅行中開心的小插曲。

4. 新宮車站

新宮車站到了,鄉下真的很有人情味,站員會出來拉大大歡迎的布簾,很感心。

5. 徐福公園

11:45到新宮,竟然下了小雨,竟然只帶背包還真的有帶傘,新宮車站外就是徐福公園,日本人號稱秦朝徐福當年帶著三千童男童女出去尋仙丹,最後就到了新宮和歌山,所以有傳說徐福帶的三千童男童女就是日本人最早的祖先。
屬於很神奇的歷史懸案。
在徐福公園內也可以集到hello kitty的印章,然後可以回去新宮車站換中型kitty。
徐福公園跟台灣的公園差不多,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6. 橘子

買橘子,算便宜,很多顆才100yen,橘子是沒有籽的喔,好吃。
在台灣買日本橘子就貴很多,不過吃著橘子看著街景有著莫名的哀傷,這邊的小孩從小一定是被爺爺奶奶餵橘子長大的,青春期時一定會開始嫌棄橘子,橘子這個一點都不新潮的水果,等到人生有了些經歷,又回頭珍惜這個單純的味道,只是人世已非,這就是人生。
珍惜當下。

7. 郵便局

先去車站換完kitty後,問了觀光協會的人員往速玉大社的路線,廷著驛前商店街走。
雖然說是商店街,不過整個新宮都沒什麼人,一整個商業活動蕭條之感,但可以了解過去的繁華,但現在的寂聊。
看到郵局,進去買限量可愛的kitty存摺套,一個600yen,今天一整個kitty風。
昨天才在彥根貓,今天變成kitty,日本人的招數。

8. 仲之町商店街

走到了仲之町商店街,竟然是拱廊商店街說,下著雨走這種有雨棚的最開心,這條街總算店門有開個七成,只是店員好像都沒看到,好幾間店還都是自助式的,自已拿菜自已投錢,誠實商店。

9. 東寶茶屋

原本想來吃東寶茶屋當午餐的,問車站觀光中心工作人員,說是名店,可惜今天沒開,無緣。

10. ベール

東寶茶屋沒開,人生就是這樣,有失就有得,關了一扇窗,會給你另一扇的。
仲之町商店街上的ベール寫著大眾食堂,看外面價外不貴,吃吃看吧。
店員和廚師都是老奶奶,點了蛋包飯,咖哩烏龍麵,味道不錯喔,單純的美味,回來查評價,日本網友評價是昭和時代的氛圍,還真的是很貼切。

11. 仲之町商店街

尾端終於有看起來賣很多菜的商店了,整個商店街真的是昭和氛圍,人老了來這邊生活也不錯,單純快樂,遺世獨局之感。
一走出仲之町商店街,外面雨下超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