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11/17)二 新宮速玉大社

 新宮速玉大社

1. 仲之町商店街

離開避雨好地方的仲之町拱廊商店街,在大雨中繼續往速玉大社前進。

2. 速玉大社

"速玉大社是熊野三個重要神社之一, 它位於紀伊半島東南沿海的新宮市內, 寺廟所在地山高林密, 海拔高愈4 千米的山岳地帶, 據傳說這帶是神靈聚居地, 在公元10世紀前後, 速玉大社連同其他兩個神社:本宮大社,那智大社,被共稱為 ‘熊野三山’, 也是日本神話中為一個重要的神聖地點, 而這三神社頓成為日本 朝聖者心中的聖地. 
速玉大社自10世紀前後已在原址創立, 雖然目前的建築物是後來重建, 但從一些文物中可追溯其悠長的歷史, 據說神道教神明在神社不遠 處的一塊岩石上降臨, 故現址岩石已成為參拜石了,在神社內有棵古老大樹, 據說樹齡快800年了, 這也成為神迹而被人敬拜對像了. from japan-guild.com"

終於開始了傳說中的熊野古道旅遊,熊野古道主要由三個神社組成,熊野速玉大社、那智大社和熊野本宮大社。
這天首站就是熊野速玉大社,明天會去那智大社,熊野本宮大社交通實在不是很方便,就只能捨棄囉。
大大的旗誌寫著"日本第一靈驗所",熊野速玉大社大紅色的建築,一整個標準經典日本神道教的建築,遊覽車帶來了一團日本人,難得在新宮感受到滿滿人氣的感覺,日本旅行團下車參拜含完買御守,很有效率的五分鐘內解決,應該是有虔誠只是很講求效率,咳。
旁邊的石碑上刻著古代日本天皇從京都千里迢迢而來,就是為了參拜熊野三社,真的是很虔誠說。

3. 神倉神社

"神倉神社是熊野速玉大社的主神社,被視為祭神坐鎮,受人信仰的巨岩琴引岩即為神體。以手持火把,衝下石階的燈祭聞名 from Heollo kitty 集印冊"

要來神倉神社也實在是自已的執念,想說來看看這個新宮速玉神社的本體石頭長什麼樣,從速玉大社走到神倉神社跟到車站距離一樣,走到腳痠了,通過鄉間小路,終於走到神倉神社。
下著毛毛小雨,沒有寺廟人員的無人神社,通往神社的石頭階梯,相當的不好爬,拿著旁邊的愛心木頭拐仗,五百階的階梯,衝。
一開始真的不好爬,下著雨,有點滑,小心慢慢爬,害怕,抱著不能半途而廢的心情,繼續往上爬。
爬到一個平台後,之後的階梯變好爬了,終於見到山上的鳥居,代表爬到了,用泉手洗手,要親近傳說中的"琴引岩",新宮速玉大社的本體元神。

4. 琴引岩

爬到了可以看到整個新宮的景色,看到遠方的熊野灘,看著腳下新宮的市景,雖不算絕景,但有種單純簡單的美。
近距離摸了摸神石,希望有被保佑到。
一對年輕日本夫婦在我後面也爬上來了,兩人很虔誠的摸著石頭。
待了一下就下山了,比預期中簡單的小爬山,有種被神明保佑的滿足感,含上來賞景,差不多花半小時。
爬下山後,在神社沒開的事務所前休息,剛剛遇到的日本夫婦跟我聊天,他們是來自京都,特別來這裡參拜,跟我說其實上山很好爬的,然後他們來爬第五次了。
其實不爬上來,在旁邊的路邊也有角度可以看到這個神石。

5. フレッシュまいどかん浮島店 超市

走回新宮車站,經過フレッシュまいどかん浮島店超市,我對日本鄉下超市特別有好感,人少好逛,物價又便宜,可以找找當地生產的產品,便宜又好。 這次目標是買柴魚片,這邊盛產魚,柴魚片一定是好,小包的約100 yen,大包的約200yen,回台灣買的話要兩倍價,而且煮湯超香超好喝。
經過店家,都是老奶奶在賣蔬果,老奶奶很堅持的繼續營業。

 6. 徐福壽司

走回新宮車站,車站正對面就是徐福壽司,著名的新宮火車壽司便當的店家, 主打秋刀魚壽司,原本想吃,想到晚上就又要吃到飽的飯店buffet了,就沒有買了。

徐福壽司
http://www.cypress.ne.jp/jyofuku/

7. 新宮驛

新宮,一整個時間暫停的城市,但仍然如常的在運作。
在這種鄉下車站等車真的有種特別的感覺,時光隨著呼吸而流逝。
新宮驛等了半小時車,16:25坐往紀伊勝浦,16:42到紀伊勝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