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 (8/20)二 上高地

上高地

1. 沢渡駐車場

 "滋潤心靈的雄偉大自然山岳風景勝地「上高地」
上高地的魅力在於生動的大自然景色。梓川的水流清澈晶瑩,被稱為是孕育上高地景色之母川。架設在梓川上的河童橋,被稱為是上高地的代表景觀,可以從這裡仰望雄偉的穗高連峰。大正池是上高地最大的池,水面如鏡面般美麗且處處倒映著藍藍的天空,池裡聳立的枯木令人印象深刻。明神池位在北阿爾卑斯山的總鎮守穗高神社的神域境內,池水和明神岳相互交織出美不勝收的美景。上高地的特色在於有無數風光明媚的美景,且都位在平坦路上,所以可沿路享受到輕鬆散步的樂趣。春、夏、秋不同季節裡的清澈梓川,和雄偉的穗高連峰都交織出不同的景致。輕鬆散步順道眺望不同的美景,享受心曠神怡之旅! from Club Tourism"

​開車往上高地,中間經過很多長長的隧道,要到上高地觀光健行,無法自駕前往,必需要在沢渡或平湯溫泉換環保巴士前往。
上高地的遊客量,確實是暑假日本超人氣景點,特意不讓散客開車上山,採用公車接駁的方式,減少大量自小客車的廢氣汙染山林,另一方面遊客靠巴士上山,巴士公司也因此多賺了不少錢,兼顧環保跟促進經濟,當然對自駕小客車車主而言是多付了巴士費。
我把車停在沢渡駐車場,沢渡附近有幾個往上高地的巴士站,沢渡駐車場是其中一站,這裡停車費小客車一台600yen。
11:15剛停好車,看到一臺巴士來,開心的衝過去要搭車,可惜車滿,要等下一班。
環保巴士一個人上高地來回2050yen,四個人團體票打九折。

2. 罐裝咖啡

等環保巴士,投販賣機的鋁罐DyDo 世界一咖啡140 yen,鋁蓋有瓶蓋可以開關,喝完咖啡,可以拿來當小水壺用,後面幾天行程都拿這罐子裝水。
11:36搭上往上高地的環保巴士,整臺巴士坐的滿滿的。

3. 大正池

"大正池
倒映穗高連峰,如鏡面般的大正池 水面宛如鏡子般清澈明亮的大正池,倒映著雄偉壯觀的穗高連峰。聳立挺拔的枯木營造出種種神秘幻想的氣氛,是上高地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大正池是1915年(日本年號為大正四年)燒岳火山大噴發阻斷梓川所形成的偃塞湖。現在的大正池,周圍總長2.4公里以上、深有3.9公里,是上高地最大的池。從船上觀賞大正池的透明度及那不可思議的神秘色彩,同時還可仰望穗高連峰的雄偉,是非常難得的經驗。from Club Tourism"

"大正池
1915年6月6日, 由於燒嶽火山噴發, 大量的泥石流將梓川攔截, 從而形成該池塘. 樹木被水淹沒後僅剩下乾枯的樹幹, 形成具有夢幻景象一般的枯萎樹木.
當被霞光或朝靄所籠罩時, 形成夢幻般的景象. 加上在天氣晴朗時, 燒嶽與穗高峰巒倒映在湖面上, 可謂是上高地極具代表性的美麗景觀 from 上高地観光旅館組合"

天氣下著小雨,往上高地的巴士會先停大正池再停上高地帝国ホテル,最後一站是停在上高地。
依照楊春龍伯伯的建議,上高地的行程是在大正池下車走到河童橋,再從上高地坐巴士回去沢渡,大正池到河童橋這段是上高地的精華。
大正池巴士站前走下池邊的步道就是步行路線了。
下起小雨了,先在大正池巴土站旁邊賣店休息一下,躲一下雨,雨一停,走向大正池邊,一到池邊,眼睛一亮,映著山的池子清澈的很漂亮,但是眾多遊客讓大正池少了些靜謐之感。
大正池上有小船可以出租,有看到一兩艘船正在划,在船上或許是最可以感受大正池的寧靜美麗吧。

4. 水鴨

大正池邊的水鴨,應該是野生的吧? 不過一點都不怕人。
跟著眾多的日本人繼續往前走,這天天氣涼爽,即便約中午時間,氣溫適當涼爽宜人,一整個適合健行的天氣,第一次在日本走自然步道這麼多人的,上高地是日本人夏日避暑的人氣景點。
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約三公里健行。

5.燒岳

"燒岳位於日本長野縣和岐阜縣交界的飛驒山脈主綫上的一座活火山,是日本百名山其中之一。海拔2,455米。from wiki"

再走一段路,前方有一塊燒岳的告示牌,平坦的河邊開闊河谷,平坦的河谷讓人心曠神怡之感。
隔著大正池前方是燒岳的峰顏,河裡聳立的枯木讓我想起北海道美瑛白金青池。
眾多遊客在這停留拍照。

6. 田代池溼原

繼續跟著眾人往前走,兩旁沼池森林處處,走到了田代池溼原,溼原上黃色草原,搭配後面穗高連峰的山景,別有一番風味,只可惜今天霧氣很重,遮著了穗高連峰的峰顏,小遺憾。
田代池溼原右測有條叉路100公尺通往田代池,一定要走過去。

7. 田代池

"田代池
在夏季, 蓮花、杜鵑花、細杆羊鬍子草群落顯得異常美麗. 而晚秋季節則在霜的渲染下, 變得滿目雪白.
在森林中行走時, 眼前忽然豁然開朗, 田代池便呈現在眼前. 天空與山嶽倒映於澄清的水面上, 周邊盛放著當季的花草.
由於有地下湧泉, 因此即使在冬天, 田代池也不會結冰, 但由於霞澤嶽不斷注入的泥砂, 使得田代池正在逐年縮小. 而且池底的枯葉等逐漸堆積, 因此有些地方已經變成濕地.from 上高地観光旅館組合"

田代池是流出的池子,有種動感之美,池水清徹,可以以看到池底的堆積變化,一幅自然的抽象畫,這個池子真的是漂亮,在池邊摸了一下池水。
依池邊告示說明所述,田代池因為池底一直堆積沉積,池子越變越小。
在池邊吃完了昨晚超市買的麵包。
走回田代池溼原叉路繼續往河童橋前進。

8. 梓川

"梓川
波光碧綠閃耀的梓川流水
貫穿上高地而流的梓川,春、夏、秋不同季節展現不同的美麗景色,而且河面上到處都有您絕對不能錯過的美景。首先,是登山者所嚮往的景色優美日本百大名山~穗高連峰。還有上高地的代表景觀河童橋。大正池中的聳立枯木及位在穗高神社奧宮的明神池等等,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隨著季節轉換,您都可以欣賞到上高地各種不同的山岳風景名勝。from Club Tourism"

走到跨越梓川的田代橋了,往河童橋有個選擇,一個是繼續走梓川的東岸,一個是走過田代橋後沿著西岸走,我選擇後面的路線。
從穗高連峰流下來清澈見底的梓川,構成上高地的主軸。

9. 上高地温泉ホテル

下起了小雨,剛好走到了上高地温泉ホテル,上高地温泉ホテル提供免費的足湯,在這泡足湯,順便躲雨。
在前方的木桌吃完昨晚在伊藤洋華堂(Ito Yokado)超市買的水蜜桃跟仙貝,再搭上早上LAWSON買的生菜,生菜搭仙貝蠻順口的組合。
水蜜桃真是超水超好吃的。
在上高地温泉ホテル土產店買了一張上高地明信片108 yen。
雨停了,感謝上高地温泉ホテル的照顧,繼續往河童橋走。

10. 梓川

沿著梓川西岸繼續走,步道平緩,不覺得炎熱,這天真的是超適合健行的天氣。
回頭看可以看到燒岳。

11.Weston碑

"Weston碑 Walter Weston (1861~1940) 是讓“日本阿爾卑斯”揚名世界的英國人. 他從康橋大學畢業後, 受英國教會派遣于27歲時首次來到日本, 之後作為登山家, 征服了日本各地的著名山峰, 並將其中的記錄編于《日本阿爾卑斯的登山與探險》一書之中, 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 因景點的浮雕受損嚴重, 於1965年由佐藤一郎重新製作了現在的浮雕. 前來觀賞Weston碑的遊客絡繹不絕. 每年6月舉辦“Weston祭” from 上高地観光旅館組合"

上高地美景是英國人Weston先生率先發現的,日本人設立了浮雕紀念,就拍拍照吧。

12. 猴子

有看到猴子說,不過很害羞,看到我要拍照就躲起來了。
越靠近河童橋,兩旁越來越多旅館,商店也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了。

13. 河童橋

"河童橋
上高地的代表景觀河童橋 提到河童橋就想到上高地,說到上高地就一定會想到河童橋。吊橋式的河童橋可說是上高地的代表景觀。從橋上俯瞰碧綠色的梓川,仰望雄偉壯觀的穗高連峰,是上高地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1891年架設到現在已是第五代的河童橋,吊橋果敢的架設在大自然中,更顯得威風凜凜,與雄偉的山岳風景融為一體。邀請您一同越過上高地的代表景觀河童橋,共同享受那清涼微風吹過的舒適感!!from Club Tourism"

上高地被楊春龍評為日本山岳風景第一號代表性景點。
終於走到達河童橋(標高1500m)了,三公里的路程,我們走了兩小時,真的是慢慢走。
河谷上都是在河邊或坐或站的人們,有人在河谷野餐,有下去摸了一下水,很涼。
旅行團時間有限的話,上高地行程會直接帶到河童橋,河童橋上人山人海,河童橋是上高地最著名的地標,河童橋人氣滿點。
不過這天霧氣遮住穗高連峰的峰顏,實在是有些殘念。
人太多,上高地的山氣也因此稀釋許多,沒有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的靈氣逼人。

14. 河童橋商店

河童橋兩旁旅館都會經營土產店,人潮洶湧,人潮就是錢潮,土產店(河童の休憩所)試吃也很大方。
在河童橋東側的河童食堂一樓的土產店(上高地のおみやげ屋さん)買了上高地的小罐牛奶200yen,濃純香,好喝。

15. 上高地遊客中心

走往北面的上高地遊客中心,木造屋子,有著北海道溫馨之感,裡面有放上高地的影片跟照片,蓋了上高地紀念印章。

15. 穗高連峰

往回走,回到河童橋,再拍拍照,繼續往南走去上高地巴士站搭車,準備要離開上高地了。
其實是可以再從河童橋走到明神池,不過大正池到河童橋這段覺得心滿意足了吧,就不去明神池了。

17. 上高地巴士

上高地巴土站排隊坐車的人滿滿的,排了下隊,坐到了環保巴士的最後一排,原本以為車子坐滿了,竟然巴士走道還有座椅可以放下來坐人,蠻有趣的,在臺灣應該不合法吧?
到了沢渡駐車場,好險事先有跟巴士司機說到沢渡駐車場,不然沒按鈴就坐過站了,下車時巴士票會被司機收走,沒辦法留下來作紀念。
這天上高地霧氣太重,沒辦法欣賞到穗高連峰的峰顏,不過天氣氣溫實在是宜人,一整個舒適的健行行程。

上高地經典照 from 上高地旅行情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