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 (8/24)一 早安 能登加賀屋

加賀屋 早安

1. 早安

一早起床,就看到內將在和式房裡準備早餐了,還是出門去洗了一次溫泉,日本人住宿溫泉旅館照例要泡三次,入住後泡一次,吃飯後泡一次,隔天早上再泡一次,泡三次算是功德圓滿。

2. 早餐

一早就看到內將在和室準備早餐,泡完溫泉後吃早餐剛剛好。
早餐依然是相當的優雅,當然白飯,醬菜跟味噌湯三位主角是一定有的。
有一片魚乾可以烤來吃,早上在加賀屋擺攤的攤位有在賣。
這值奧運舉辦,新聞上正在大幅報導富山出身的選手拿到奧運獎牌,日本人就是這種很強調榮譽感的社會,選手奪牌,媒體會大篇幅報導,也可以吸引廠商出資要求奪牌選手代言,運動員也可名利雙收。
台灣有選手奪牌,新聞上就會報說拿到多少國光獎金,然後就沒有,有些小小的感嘆。
之前上網有查到寄加賀屋的明信片給朋友是免費,昨天晚上我爸問日本人,得到肯定的答覆,拿了十張加賀屋明信片,吃飽後在飯桌上寫明信片。

3. 挑高走道

吃完下去走走,白天可以拍到挑高中庭景色,挑高就是舒服,昨天晚上就在這裡聽了半小時的歌手演唱。

4. 迎賓大廰

大門的迎賓大廰,迎賓大廰飯店都做的很氣派,加賀屋標榜飯店內放很多的藝術品,或許是因為離輪島近的原因,有不少是漆器工藝品。
迎賓大廰兩面的大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和倉溫泉的港口,寧靜平和的感覺。
迎賓大廰男生洗手間的布簾上是東洲齋寫樂的奴江戶兵衛,浮世繪是日本重要值錢的遺產,到處都可以用的文化財。

東洲齋寫樂的奴江戶兵衛


5. 朝市

一早有攤位進來加賀屋擺攤,主要是賣農水產品,想必會比外面商店貴那一點點,不過對於住客而言,方便而且商品品質有保證。

6. 房間

跟內將說好10:30退房,回去收行李,依依不捨告別加賀屋了,內將會來幫忙拿行李,拿推車幫你把行李箱推到樓下櫃台。

7. 錦大路

拖著行李,最後拍一下賣店,加賀屋有約一成的房客是來自台灣,加賀屋賣店產品不時可以看到繁體中文的牌子,臺灣婆媽看到一定是很感心。
另外在加賀屋內部消費,只要出示鑰匙房號就可以直接記帳,當然貨款退房時會跟房價一起收的。
在櫃台付帳,結果明信片只能免費4張,剩下的明信片要補郵資,付了770 yen的郵資,這點加賀屋顯的很小家子氣,畢竟寄貴公司的明信片給親友是很有效的宣傳不是嗎?
最後在這個小小不舒服下離開加賀屋大門。

8. 掰掰 加賀屋

內將還是很親切的在門口送客,送客對日本溫泉旅館是很重要的服務,要幫你放好行李,然後揮手跟你說再見。
之前有人說旅行團來住過一晚加賀屋,會迎機跟送機,送機會一路揮手揮到飛機離開內將們的視線,好像有一點扯就是了。
加賀屋還是值得來體驗一次的。
車子有幫忙內部做簡單的清潔,垃圾都有幫忙清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