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 (8/25)三 鳥羽小濱莊

鳥羽

1. 鳥羽小濱莊

鳥羽小濱莊是此行住的最後一個溫泉旅館,在小山坡上,算是小規模的旅館,價位是中價位的。
6:20才進旅館。
不過也有照溫泉旅館的規矩,會幫忙擺放鞋子跟準備好木屐供客人外出。

2. 房間

接待的老伯伯有幫忙搬行李,有盡到溫泉旅館待客之道。
房間比較老舊,應該有二十年沒有翻修了,不過還算整理得宜,這間有附浴室,浴室老舊,不過房間內有個浴室還是蠻方便的。

3. 窗景

打開窗戶,可以看到遠方的鳥羽灣,不過左前方有另一個溫泉旅館檔住視線,是比較不好的地方。
吃飯後就在這裡看煙火,在房間裡看煙火,蠻有情調的。

4. 晚餐

7:00吃晚餐,這家餐飲實在是一句合我們的口味,有一種重回太平洋岸的喜悅,不同於加賀屋的雅緻,但總覺的差了點什麼,小濱莊的餐點就是俗又大碗滿意的風格,茶碗蒸跟炸蝦都大受好評。
我點最基本的餐點,旁邊也有臺灣人點比較豪華的海鮮船,看起來吃的很開心,這間餐飲很合臺灣人的口味。

5. 鮑魚

服務人員桌邊服務現烤鮑魚,第一次吃到桌邊服務現烤的鮑魚,在烤爐上鮑魚都還會動,有種在日本旅遊節目才會看到的餐點,相當的驚喜。
老乾杯的桌邊烤牛排都輸掉了。

6. 牛排

服務人員叫我們吃慢一點,說還有牛排,很大塊的牛排,應該不是和牛吧? 和牛的話這一塊就不止這個房價了。
竟然被說是此行最好的牛肉,隔天還有去吃A5松阪牛耶。
嗯,好吃就好,不用管是不是和牛啦。

7. 島羽灣夏日花火

8:30 在鳥羽灣有放煙火,煙火就短短的五分鐘,讓旅館的房客可以在房間看煙火,也是誠意滿點了。
這煙火應該是鳥羽灣的旅館業者一起出資舉辦的,日本人的團結,這種不計較私利,謀求群體利益的態度,也是日本令人佩服的原因。
邊看著煙火有著一番的醒思。
吃飽去泡溫泉,不過小濱莊貸切溫泉要另外收費,這點高山的旅館 むら山貸切溫泉免費,むら山大方的多了。 另外小濱莊一樓大廰沒有禁煙,煙味很重,很難在大廳休息。 溫泉不過不失,晚上沒有幫忙舖床,晚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