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 (8/27)三 榮 真ん中祭

名古屋

1. 綠洲21

"都心之綠洲,以水和綠色讓人放鬆的“水之宇宙飛船”
綠洲21於2002年在名古屋市的繁華地區“榮”誕生,是以遊浮在空中的玻璃大屋頂為標誌的綜合設施,被稱為“水之宇宙飛船”。只見玻璃大屋頂上有水流過,描繪出美麗的波紋。周圍還有約200米的空中走廊,您可以體驗在高空14米的空中散步。
房頂下是“銀河廣場”,周圍是一圈商店。地面是緩緩傾斜的草坪和花壇,兩種樹木環繞著“水之宇宙飛船”,並在春天和秋天變換不同表情。您可以坐在長椅上,躺在草坪中,眺望都市高樓之間的藍天白雲,享受放鬆時刻。
半地下有巴士車站,有名古屋市營巴士、名鐵巴士、三交巴士,以及名鐵巴士、JR東海巴士等長途高速巴士,您可以在這裡有效利用等待巴士的時間。from 愛知旅遊官方網站"

坐地鐵到榮站,從綠洲21地下出口出來,有旅客中心,問說正中祭是不是會在榮附近舉辦,回答是,然後說有正中祭的導覽手冊可以購買,好險沒買,最後在街頭就拿到免費的正中祭導覽手冊。
坐電梯到綠洲21的最頂層,玻璃上方有個水池,可以近拍到名古屋電視塔,走一圈,新潮現代鋼構建築。

2. 兒童時間

綠洲21最底下在辦小孩玩的充氣氣墊水上樂園,對小孩而言,夏天就是玩水最開心了,苗栗崎頂海水浴場夏天也有充氣氣墊泳池,很鄉土也不錯玩。

3. 24小時救地球

札榥市中心有長型的大通公園,公園裡有電視塔,名古屋也有久屋大通公園,完全一樣的格局,也有名古屋電視塔(名古屋テレビ塔),不知道是誰抄誰。
這天的久屋大通公園有好幾組活動同時在舉行,真的是熱鬧到不能再熱鬧。
有一組是24時間愛地球活動,好像是可以付錢聽演唱,然後錢捐給環保團體。

4.名古屋製菓學校熱狗

公園有很多攤位,超熱鬧的,買了名古屋製菓專門學校的熱狗堡200yen。
學生級的美味,哈。

5. 轉轉珠

捐100yen以上就可以玩轉球抽獎,超開心的,一定要參加的呀,結果轉到了一個常滑招財貓布偶,一個招財貓毛巾跟一個哈哈獎文件夾。

6. 笑TIME

走到大津通,這是正中祭最熱鬧的場所,兩旁都是百貨的大津通封街,雙向道路,分別有正中祭的表演,表演團體就延著道路一直跳,真是太high了。
大津通每個表演團體都有卡車當引導車,場面又比名古屋車站前更為盛大。
笑TIME的扇子跟紅紙傘很顯目。



7. 平岸天神

平岸天神是傳統的強隊,兩三年前都拿到大獎,不過這幾年學弟沒這麼強,沒得獎。



8. 岐阜大学よさこいサークル騒屋

岐阜大学よさこいサークル騒屋這組早上在大須觀音寺有看他們表演,在地鐵站也有遇到,這天跟我很有緣份的團體。

9. CHIよREN北天魁 中京大学晴地舞

CHIよREN北天魁 中京大学晴地舞 這組服裝色彩繽紛,一樣是用生命在跳舞啦。

 10. 嘉們-KAMON-

嘉們-KAMON- 看到通天閣就知道是大阪的團體,前面還來了一段脫口秀,大阪人的搞笑風格。



11. 名古屋大学“快踊乱舞”

名古屋大学“快踊乱舞”,這組是名古屋大學的,算是主場隊伍,人氣最高。



12. Time for Taiwan

Time for Taiwan,看到台灣的字樣,眼淚快噴出來了,所謂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台灣的團員可以感受到是個人舞蹈底子都很深厚,不過坦白說動作的整齊度跟日本人相較略遜一籌。
但是正中祭舞比的是團體戰,群體的整齊配合度最為重要,這點日本團的整齊實在是令人感到震驚,是台灣國軍軍樂隊的等級,很好奇到底要花多少時間練習才有辦法達到這種整齊度。
日本人以團隊利益為重的精神,令人感到佩服。



13. 北海道大学“縁”

原本不想看了,往前走,怎看到有人在撿衣服,只好停下來看他們的表演是什麼,原來是北海道大学“縁”,特色是最後會把衣服脫掉,剩下紅色的丁字褲,這個實在是女性同胞的福利。
哈。
正中祭結束,跟主辦單位拿了正中祭海報,拿回家貼,哈。

 

どまつり 2016 大賞受賞演舞 岐阜聖徳学園大学 柳 想伝荒 にっぽんど真ん中祭り ファイナル
 
2016年正中祭的大賞受賞,厲害。

kagura 2016 どまつりファイナルシード決定戦 下天 よさこ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