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 (8/23)三 能登加賀屋

加賀屋

1. 入住能登加賀屋

開往加賀屋,加賀屋大門前站立滿滿的內將跟司機,導引我停好車, 主動幫你拿下行李,代客停車嘍,取車時拿牌子給櫃臺,很惋惜沒有把開車進入迴轉道的長長迎接內將拍起來,氣勢很驚人,沒拍照的原因是我正在開車。
每一間房間都會有自已的內將,分配到比我想像年輕的內將,幫你推行李進房間,延路會順便介紹其間經過的裝潢,不過講日文,聽不太懂。
所給的房間"天峰之萩"蠻大的,是當今明仁天皇年輕時當皇太子時住過的房間,真的很榮幸說,整間房間有日本皇室的氣味。
有一個和室客廰跟一個西式客廰,和一個臥房,西式客廳有一張按摩椅。
要記得拖鞋不能穿進入和式塌塌米,被內將指正了。

2. 內將

內將幫我們準備甜點,特別去拍照。

3. 抹茶

內將請我們先在和室坐好,先送上熱毛巾,奉茶,再吃點心,和室椅子有扶手很棒。
加賀屋高級平和之感,人生一直停留在這刻是可以的。

4. 浴衣

內將幫你換浴衣,一個個到西式客廳幫你換,實在是相當的貼心,有人換穿浴衣穿起來比較帥。
內將有問吃飯要配酒嗎? 選立山清酒? 問說是要要溫的還是冰的。想到下午一整個熱,選冰的。
穿浴衣去泡溫泉。

5. 加賀屋錦大路

穿浴衣逛溫泉街,日式的幸福感,賣店試吃餅乾很開心,這種溫泉旅館的賣店一定要大方的。
在飯店亂逛,工作人員看到你穿著浴衣就知道你是今天飯店的貴客,對待你特別的客氣,感覺非常的爽。
加賀屋裝潢高級,有看到天皇家族入住的照片,跟台灣李登輝阿輝伯的照片跟書法,賓至如歸。

6. 拍照

走出大門外,著名的加賀屋燈籠,外面還有小型的鳥居,外面是小小的和倉溫泉漁港。

7. 迎賓

六點要回房間吃晚餐,五點半先去泡溫泉,規矩乾淨的溫泉,不過不失啦。
相較之下,和歌山浦島太郎溫泉跟青森黃金不老不死溫泉比較誇張厲害。

8. 加賀屋晚餐

"「干口子」則是由海參卵巢層層堆疊製作而成,由於珍貴特殊,一口要價即需日幣300元,因此被視為是日本三大珍味之一。from 日勝生加賀屋 "

晚餐在房間吃晚餐,第一次在日式旅館房間裡吃晚餐,實在是超高級的服務。
吃飯嘍~會一道道幫你上,先給日文菜單,後面內將抱歉的說有中文菜單,碗盤擺飾漂亮的一餐,沒話講。
食前、先附、前菜、椀替、造里、煮物、台物、燒物、食事, 名目很多,不過也沒有限制吃的順序,就開心的吃吧。

9. 北陸食材

整頓飯是跟平常在台灣不一樣的口味,食材跟料理手法都跟平常吃到的不一樣,台灣跟日本就不一樣了,日本太平洋岸跟日本海岸又不一樣了。
有吃到日本海獨有的虎蝦。
生魚片擺盤漂亮好吃,還是有日本餐桌上必有的三位一體(白飯、醬菜和味噌湯),最後的甜點水蜜桃布丁有畫龍點睛之感。
高級典雅的一餐。

10. 祭小屋


加賀屋祭小屋晚上20:15還有表演節目,吃飯完,加賀屋還安排表演節目讓你欣賞,果然是拉攏人心第一名的溫泉旅館。
一開始表演是外國人男女演唱15分,普通啦。
接著是魔術秀,魔術師四川變臉開場。
魔術師表演舞台上坐電動手扶梯,我笑的很開心。
魔術師兒子超可愛,表演很精彩,很會講阿粒阿斗扣仔一馬宿(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一講完台下就是如雷的掌聲,給100分。
表演完,魔術師父子在外面另外加碼表演魔術,很棒! 也很親切的跟大家拍照。

11. 花吹雪


9:00接著看花吹雪的寶塚秀,內將在等我們,不過半強迫要點飲料,一杯約700yen,三人點兩杯,粉泡的果汁,隔天早晚餐的果汁真的是好太多了。
寶塚秀讓人回到了日本泡沫經濟時的繁華,水晶燈投射炫目的燈光,迷幻的舞台,一種繁華夢幻。
一位女扮男裝的帥氣男舞者,搭配其他粉墨登場的女舞者,一整個女生會喜歡的風格。
個人猜側女舞者應都是芭蕾舞者出身,熱愛跳舞,在日本跳芭蕾舞無法維生,配合大眾市場,改跳目眩神迷的歌舞,專業舞者跳舞就是有專業的好看。
整個演出當然是不能拍照,只能截取官方照片,就是很華麗的風格。
缺點是整個表演只有一小時,短了點,實在是不過癮。

12. 夜晚歌唱演出

22:20分挑高沙發區有歌手演唱,是剛剛在祭小屋開頭表演的外國人,演唱經典的英文歌,唱了半小時,不錯啦,人生呀。
完全把今晚熱鬧舉辦的輪島大祭給忘了。

13. 晚安加賀屋

睡覺前還是泡了一下溫泉。
內將原本要在和室舖床,和式睡兩個人,西式客房睡兩個人,看了一下西式客房是兩個雙人床可以睡四個人,跟她說和室不用舖床了,內將有些驚訝,我們都有在日本東橫inn小雙人床,訓練過了啦,加賀屋的床算很大了。
睡覺了,晚安~
加賀屋真的是很貴很好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