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 (8/24)二 冰見雨晴 新湊市場

冰見雨晴

1. 冰見

離開溫柔鄉加賀屋,10:30才出門,早上行程比較趕,跳過冰見市觀光,冰見市是藤子不二雄(A)的故鄉,冰見市有不少藤子不二雄(A)所畫的忍者哈特利小景點,不過行程太趕只好跳過囉。
導航設往冰見港,冰見港義經岩是其招牌景點,不過一開始設到的點不是很好,有些髒亂的沙灘,只好再將導航設往雨晴車站。
這裡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隔著富士灣看到立山連峰,不過季節不對,立山上沒有積雪,天氣也不夠晴朗,雲有些厚,沒有辦法看到立山連峰的絕景。

2. 雨晴車站

雨晴車站是一個文青必來的景點,就這個站名好,雨晴。
雨晴站站名源自源義經來過這避雨,然後天氣晴了,之後這裡就叫雨晴,戰神源義經實在是傳奇性的人物,連躲個雨都有故事。
很多日本人遇到人生的不順,會請個假,坐著火車流浪,從東京一路坐到雨晴站,看著富山灣的海景,希望人生可以如同雨晴站的站名,雨過天晴。

青春十八的海報2007年也曾經來雨晴站取景,青春十八最著名的海報還是下灘連三年的冬季三張,一整個文青風。

2007.12~冬用 冒険に、年齢制限はありません。 西・氷見線 雨晴~越中国分


1998.12~冬用 思わず降りてしまう、という経験を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四・予讃線 下灘駅


1999年 駅に着いた列車から、高校生の私が降りてきた。 四・予讃線 下灘駅


2000.12~冬用 前略、僕は日本のどこかにいます。 四・予讃線 下灘駅


3. 義經社

用google map設往雨晴站旁邊的義經社,如果不是自駕的話,從車站走到義經社約五分鐘,義經社附近有免費的停車站,要穿過鐵軌才可以到義經社前。
義經社是一個很小的神社。

4. 女岩

"從海濱遙望岩礁,遙望到越過富山灣看見海拔3000公尺的立山連峰的宏偉氣象,其雄姿隨四季變換而變化,美麗的使人屏住氣息。萬葉詩人,大伴家持對這雨晴的景致格外喜愛,曾詠出許多詩歌。從雨晴海岸到冰見市松田江的長濱被選入「白沙青松百選」・「日本的渚百選」。源義經在落難奧州的途中有等待陣雨放晴的「義經岩」、地名「雨晴」也由此而產生。請一定要親眼看看雨晴海岸的絕佳景色。from 富山旅遊指南"

錯把海上的女岩當成義經岩,感謝網友提醒。
來這重點是來拍女岩,不得說女岩很上相.肉眼看覺的普通,拍照確實很上相,這天天氣不夠好,如果天氣好搭上背景的立山連峰一定很漂亮,能登半島東邊的絕景。

5. 哈特利列車

冰見是蕂子不二雄的故鄉,所以有忍者哈特利特別列車,日本很愛搞這種特別版列車,沒有什麼創意,但是喔,對於觀光客還是有無法抗拒的魅力。
自駕沒辦法坐哈特利列車,等平交道竟然還是有看到哈特利列車,還不錯啦。

6. 新湊市場(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

"海鮮土特產 富山的美味鮮魚。想作為禮品!想買回去!為有那種想法的遊客們推薦幾個地方。若在冰見買鮮魚或海產品可以去冰見漁港場外的市場「冰見番屋街」。在以漁民小屋為形象的設施里擺有許多攤位。還可享受在那的溫泉。在射水市國道8號大路旁與「Kamon公園新湊」和「海王丸公園」鄰接的鮮魚品種俱全的「新湊Kittokito市場」。正因為便利的交通地點使大量購買土特產的遊客笑容不斷。在縣東部,有魚津港口附近的「海之站・海市蜃樓」。在那正因為能享受到當場有想吃新鮮魚的人們可現買現燒烤所以深受來訪遊客的好評。還有黑部市的「魚之站・生地」。當地特產的一夜乾等美味海鮮很豐盛。富山縣內,為買美味鮮魚到處巡遊,請一定不要忘了把最新鮮的多彩美味和旅遊的回憶一起當作土特產帶回去。from 富山旅遊指南"

午餐時間到了,導航設往新湊市場(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規劃行程時很期待的點,還是吃吃喝喝的行程最符合大眾的需求。
新湊市場(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還真的蠻偏僻,四週沒什麼其他建築,還真怕找錯地方,前方有大大的停車場,沒有讓我失望,空間很大挑高乾淨的市場,天花板上掛著大大的布幔,很多公用座位,是吃午餐的好地方。

7. 青魽生魚片

想說來找找看有什麼可以買來公用桌子吃,主要賣漁產的店家とびっきりの海鮮市場,有提供代客料理的服務,買了一隻小隻的鰤魚ふくらぎ(青魽),800yen加上切成生魚片代客料理費200yen,共1000yen,真的是油脂豐富好吃且吃的很過癮,被說比鮪魚還好吃。

8. 午餐

とびっきりの海鮮市場開的食堂,生意很好,大部份客人都選擇在這點餐,點了一個海鮮天丼飯1600 yen跟吻仔魚丼飯700 yen,再搭炸魷魚(い か燒)500yen,配著青魽生魚片,四個人吃這頓相當滿意的漁港海鮮大餐。

9. 新湊市場代客料理

 "冰見溫泉位於富山縣的西北部,能 登半島的入口處,是於1500年前,從海 水湧出的溫泉,所以具有濃厚海水鹹 味,被人們稱之為「美人湯」。冰見溫 泉最大的魅力是在12∼2月時,在晴朗 冬日,一邊享受溫暖的溫泉,一邊還能 遠眺跨越海平線的立山連峰景色,十 分壯麗動人!冰見的日出,更入選了「日 本朝陽百選」,想看見這樣的景色不妨 也早起泡湯,泡溫泉的同時還能陶醉 在日出美景中。除了優美的風光及溫泉 之外,附近的富山灣是日本的著名漁 場,被稱為「魚貝的寶庫」。在富山灣 捕獲的魚,立刻就放入碎冰中,讓魚瞬 間呈現假死狀態,藉以保持其鮮度,並 在上午立即被送到店裡,讓客人享用, 這種極度新鮮的海味,被當地人稱之為 「KITOKITO」,也成為遊客到冰見溫 泉一定要品嚐的極鮮海味。from 昇龍道特集"

吃飽在新湊市場(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內逛逛,裡面有好幾家是賣可以讓觀光客帶走的伴手禮,有當地農水特產跟糖果餅乾,走走晃晃參考囉。
買了一包富山灣產的小魚干,回家煮湯香噴噴,推薦必買!
吃完才看到とびっきりの海鮮市場這家還有中文告示說明代客料理的方式,蠻貼心的。
吃飽喝足了,滿意的離開囉,大推薦的新湊市場(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讚!


1 則留言:

  1. 你拍的石頭不是義經岩,是「女岩(めいわ)」
    義經岩是義經社下面的石頭。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