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英國 (8/13)二 劍橋遊船


1. 計程車

一出劍橋火車站計程車兩排在等接客,英國計程車規定要漆成特定的顏色。

2. 計程車

從車站坐到劍橋國王學院,走路要25分,跳錶單程6.8GBP,,相較於倫敦地鐵,英國計程車不算很貴,四個人的話可以考慮坐。

3. 國王學院

劍橋有三個有名的院區 1.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2. 三一學院(Trinity) 3. 聖約翰學院。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前方就是遊客中心,要進去學院內要逐買票,而且各學院分開賣。
遊客中心為了買票大排長龍。

4. 買船票

國王學院前方有很多人在推銷撐篙船行程,意外的在劍橋看到東南亞常見的拉客方式,遇到東方臉孔,用中文推銷,原價20GBP,說要算我們學生價15GBP,就跟他買了。
12:30在國王學院前集合,會帶我們去搭撐篙船的地方。

5. 三一街

有半小時可以稍微逛一下,進入國王學院斜對面的教堂Great St Mary's Church,可以登塔3GBP,原本想上去看看,不過最後沒有上去。
延著三一街一路往前走到三一學院(Trinity)門口,三一前有著亨利八世的雕像,因為是他捐錢蓋三一學院的。
亨利八世就是為了想離婚娶侍女,不惜跟羅馬教宗翻臉,創立英國國教,一個很具爭議性的英國國王。
據說三一學院旁的蘋果樹是牛頓的那顆蘋果樹,不知真假。

6. 撐篙船行程

12:30回到國王學院前,要參加這間撐篙船在國王學院前集合,工作人員把這群遊客帶到搭船處,在這裡遇到公司同事,真的是巧遇,世界很大,但是有時候會覺的世界很小的。
跟我說倫敦前幾天天氣不好,所以我昨天倫敦的好天氣真的是賺到了。
總之很開心,他鄉遇故知之感,開心的拍合照。

7. 康河(River Cam)碼頭

一群人在碼頭等撐篙船,一船可以坐8個人,就隨機上船了。
結果我鞋子踩到了牛屎,很臭,拼了命的在草地磨鞋子,雜草是牛屎的剋星,好險上船前鞋子不臭,不然要在船上忍受牛屎味了。

8. 撐篙船

英國真的歐洲厲害的招術都會學來,撐篙船應該是學自義大利威尼斯貢多拉的招術,這段康河(River Cam)撐篙船,延途會經過好幾座橋,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King's College Bridge跟嘆息橋。
康河(River Cam)可以說是穿越各大學院(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三一學院(Trinity) 及聖約翰學院)的後門,可以從河上看到各學院的建築,可以先坐完船後再決定要不要買票進入各學院內。
小船夫凱爾(Kyle)還有講到徐志摩,徐志摩曾經在劍橋大學國王學院旁聽七個月,寫出很多著名的詩句。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9. 康河(River Cam)

康河(River Cam)兩旁樹綠意盎然,大樹枝葉繁盛,感受到劍橋大學的歷史悠久。
河上有很多的撐篙船,讓康河多了些壅擠,似乎少了點悠閒的氣氛。
有一船整船都戴紙皇冠,還在船上野餐,蠻好笑的。
河邊草皮人們或躺或坐著,悠閒的享受水岸人生。
遊船行程是到聖約翰學院的後門就回頭了,天氣很好的下午。

10. 凱爾(Kyle)

介紹一下我們可愛的帥船16歲的凱爾(kyle),他家住劍橋,撐篙船打工的,不會像有的船夫趕行程,凱爾都慢慢划,讓我們享受一趟愉快的撐篙船,講解也很仔細,讓我可以練英文聽力,寫blog寫到少女心大噴發也是不簡單。
兩位女性友人是心花怒放的。
有特別給他小費1GBP,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是很難計劃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