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英國 (8/14)一 海德公園


1. 倫敦單車(Santander Cycles)

上網研究這幾天在倫敦市區都看的到的單車租借系統(Santander Cycles),24小時租車權是2GBP,只要花了2GBP就可以租單車,前30分鐘就不再加錢,但如果超個30分鐘,每30分鐘就多2GBP。
這個系統也就是你只要每次都可以在30分鐘還車,那24小時就只要花2GBP租單車,真的是很划算。
但是實際使用才發現有共用單車常有的很多問題,站點常常沒有車、要還車時沒有停車格可以還、系統常常顯示有車借,走到了才發現系統當機了,這種狗屁的事很多。
今天打算來使用一下單車遊海德公園,話說用單車玩海德公園是很好的玩法,因為海德公園佔地遼闊,公園內有佈很多的單車站,在公園內租完單車,三十分鐘再還,然後同點晃晃再租單車,三十分鐘再還,是很聰明的玩法。
9:30出發,到最近的單車點,結果機器當掉不能借,走往海德公園路上的各單車站都沒有單車,一開始想要使用就有點出師不利。

2. 阿爾伯特紀念亭(The Albert Memorial)

走到海德公園(Hyde Park)南面單車站都還沒單車是怎樣,一路走到海德公園內的阿爾伯特紀念亭(The Albert Memorial)單車站才有單車可以租借。
租車是用信用卡租的,每次要租都要用同一張信用卡過卡,然後會印出可以讓你取車的密碼條,用密碼條去解開單車鎖取車。
租到單車還是很開心的。

3. 阿爾伯特紀念亭(The Albert Memorial)

阿爾伯特紀念亭(The Albert Memorial)是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的老公阿爾伯特而建,阿爾伯特這輩子就稱職的當維多利亞女王的老公,日不落大英帝國的屬地建很多阿爾伯特的雕像。
英國王室從維多利亞女王到當今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到不惜被世人所恥笑都要選擇卡蜜拉的查爾斯王子,都讓人感到人世間最有力量的是"情"。
阿爾伯特紀念亭(The Albert Memorial)再次了提醒這件事。

4. 地圖

海德公園內很多地方是只供行人行走的,所以不時還車用雙腳去探索只能步行的區域是重要的。
地圖上虛線標出來的地方就是單車可以走的建議路線,路線上有好幾個單車站。

5. CitySkier Hyde Park

海德公園中央有著L型的Serpentine湖,騎車騎過橋,到海德公園Serpentine湖的北面,湖光倒影還是經典的風景構圖。
友人竟然在走下人行道時扭傷了腳,跟旁邊的攤位買飲料冰敷腳踝。
這個地方對她應該很難忘懷,因為扭傷了腳踝,她只有玩倫敦行程,沒有前往蘇格蘭。
走到湖邊,湖的對岸是古典的咖啡小屋,開闊的風景。

6. 騎馬

海德公園內有不少給馬走的道路,有人在騎馬,看起來像是日本人,一定是有錢人家,小孩從小就要騎馬學馬術。

7. 鐵馬

沒有真馬可以騎,我騎鐵馬,騎著鐵馬遊湖邊,很開心的。
不過友人扭傷腳邊騎邊叫。

8. 威靈頓公爵拱門(Wellington Arch)

騎車騎到海德公園的東南角,結果四台車,竟然只有兩台停車格,只能再找附近的停車格,差點超出時間,只要超出三十分鐘就要多付2GBP,咳。
這個單車系統就是如此,說好用也好用,常常很無言。
走回海德公園東南邊的Hyde Park Corner 地鐵站。
地鐵站旁有大大的園環,園環中間有威靈頓公爵拱門(Wellington Arch),現在寫blog也才知道,原來在車水馬龍中的圓環中是為了紀念威靈頓公爵(Duke of Wellington),威靈頓公爵(Duke of Wellington)是誰? 威靈頓公爵(Duke of Wellington)是1815年滑鐵盧戰役(Battle of Waterloo)大敗拿破崙的英雄。
了解了,這跟英國國家美術館前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跟納爾遜紀念柱(Nelson's Column)一樣,就是酸法國拿破崙的地方。

9.Hyde Park Corner Underground Station

海德公園東南角是Hyde Park Corner 地鐵站的出入口,也是很多人通往白金漢宮的地鐵站,只是從威靈頓公爵拱門(Wellington Arc)走到白金漢宮,要走十分鐘,單車站剛好再旁邊,租單車真是再好不過,騎過去五分鐘,看看白金漢宮騎回來還車三十分鐘剛剛好。
租好車,看著旁邊走往白金漢宮的人們,突然覺的有單車騎真好。

10.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特別的慶祝,白金漢宮前有衛兵在表演,滿滿的人潮,完全沒有想要擠進去看衛兵表演的慾望,拍拍白金漢宮人山人海的盛況就足夠了。
騎回Hyde Park Corner地鐵站還單車,這次還車很順利,好像又想要給這套單車系統一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