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英國 (8/19)三 愛丁堡藝術節

1. 停車場

停車場前裝置藝術蠻特殊的。

2. 愛丁堡市街

住宿的The Place Hotel是在車站後站,從愛丁堡車站前站走到後站, The Place Hotel旅館前有輕軌站,對面是巴士總站,是個熱鬧的地方。

3. 地下室房間

兩間都被配到地下室,前面一間是面對大馬路,後面一間是面對天井,後面一間超熱的,熱到旅館還附電風扇,還沒冷氣是怎樣,結果跟友人換房間,咳。
旅館一樓很時尚,地下室有劇場正在辦小型售票表演,旅館一樓後方有酒吧,人潮洶湧很熱鬧。

4. Romeo moon

旅館旁邊的屋子玄關放了六七盞 Romeo moon吊燈,很有氣勢,豪宅氣勢就應該是這樣。

5. St Andrew Square

後火車站St Andrew Square是一個中間有紀念碑的大公園,這天天氣很好,高緯度的地方,夏天晚上陽光斜射很舒服。

6. The Booking Office JD Wetherspoon

肚子餓了,走到火車站上方天橋,橋上與車站共構有一個酒吧(The Booking Office JD Wetherspoon)很熱鬧,進去看看,人聲頂沸,一字排開的啤酒柱,一桌桌滿滿的人潮。
坐下來喝一杯吧。

7. 啤酒花園

在外面的露天座位找個位子坐,這在德國叫啤酒花園,德國夏天時戶外座位比室內熱門的多。
愛丁堡這是去酒吧點啤酒跟點餐點,啤酒可以自已拿回位子喝,如果酒吧沒點餐可以再找服務生點餐,一分主菜約10英鎊上下,不貴,我點豬肋排,蠻好吃。
但坐戶外位置最怕遇到抽煙的,咳,隔隔壁桌在抽煙,好險離一段距離。
不錯的一餐。

8. Royal mile路

吃飽了,走到前車站,最熱鬧是愛丁堡城堡下方的Royal mile路,很多的街頭藝人跟發劇場表演傳單的年輕人。
邊走邊看蠻有趣的,這就是愛丁堡藝術節的樂趣吧。

9. 泡泡

我如果當表演藝人會來當泡泡藝人。

10. 街頭表演藝人

全歐洲的街頭藝人都來到愛丁堡了吧,然後少不了蘇格蘭最經典的吹風苗的街頭藝人,這招可以再用一百年。

11. 紀念品店

Royal mile是觀光味很濃的街道,當然少不了紀念品店。

12. 吸血鬼

愛丁堡有名的找鬼旅行團,不過我英聽不行,今晚又要看Tattoo表演,沒時間參加。

13. Tatto表演

我們買到晚上10:30的 Tattoo表演,這是愛丁堡藝術節時兩個禮拜的軍樂表演,在愛丁堡城堡前方廣場舉行,是愛丁堡藝術節最重要的表演節目。
10:30是禮拜六加場表演,前面還有一場,在場外聽到有名的SCOTLAND THE BRAVE,在場外就感到氣勢驚人。

SCOTLAND THE BRAVE

14. TATTOO

"愛丁堡軍樂節The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樂來樂精采!
跟著軍樂節氣勢音符,欣賞俄英帝國傳奇風華 同為全球知名的愛丁堡軍樂節(TATTOO),2017於8/4至8/26舉行。愛丁堡軍樂節從1947年的愛丁堡城軍樂隊組織遊行開始成形,以古堡為背景的特色盡顯傳統魅力。
樂來樂精采!跟著軍樂節氣勢音符,欣賞俄英帝國傳奇風華 隆重的節慶表演以蘇格蘭古戰場為歷史背景,數百名蘇格蘭軍人,身著極具民族特色的蘇格蘭花格呢服裝,組成陣容強大的風笛軍樂隊,以傳統的方式演繹戰場陣容的變化,展現蘇格蘭人的威武與豪邁。 
根據統計,每年平均約有217,000觀眾前往愛丁堡城堡觀看軍樂節表演,門票也常常賣空,想要體驗百聞不如一見的愛丁堡軍樂節,可要趕緊計畫一番!from yahoo旅遊"

掛在欄桿上的TATTOO宣傳。

15. 入場

時間到了,跟著大家魚貫入場

16. TATTOO

蘇格蘭三大名曲 1. SCOTLAND THE BRAVE 2. AMAZING GRACE 3.AULD LANG SYNE
其中SCOTLAND THE BRAVE是蘇格蘭風笛的名曲,也是軍隊提振士氣的名曲,可以想見蘇格蘭靠這首歌跟死對頭英格蘭對抗的戰況。
AMAZING GRACE是一首神聖的宗教歌曲,多年前被海莉給唱紅了
AULD LANG SYNE這首最有趣,日本人拿去編成了愛國歌曲蛍の光,每年紅白歌唱大賽最後大合唱都唱這首,台灣則改成了畢業典禮耳熟能詳的驪歌。
TATTOO開場時,有叫各國的國名,然後群眾就歡呼,有說到台灣喔,還真的聽到不少呼喊聲,最好笑的是說到英國,呼喊聲不小,但是說到蘇格蘭呼喊聲超大的,不少蘇格蘭人聽到英國都不出聲。
TATTOO可能是我看過最好看的表演,室內目前是紐約Radio city的christmas spectacular,原因無他數大變是美,幾百個穿著正式的表演者一起演奏音樂表演,氣勢逼人呀~
開場是主場蘇格蘭的人海戰術表演,然後有每年不同的各國表演團體陸續登場,日本今年拿出浮世繪跟藝妓,印象中印度美國軍樂隊也都有來,然後靠三個名曲撐場,就是精彩到年年都上演,年年都看不膩的TATTOO表演。
不過不是說會放煙火,沒看到,看完還是心滿意足。
晚上在後火車站吃了一份肯德雞5.49英鎊,晚安。

AMAZING GRACE
AULD LANG SY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