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英國 (8/21)一 愛丁堡健行


1. Tiles Bar

一早來後火車站找早餐吃,看到後火車站Tiles Bar酒吧有在營業,原來有在賣早餐,愛丁堡酒吧可以吃早餐午餐晚餐夜宵夜,真是是太強大了。
服務生態度親切,點了鮭魚蛋馬芬(Muffins)6.5鎊,班尼迪克蛋(benedict egg)也是6.5鎊,點了早餐茶1.9鎊,很不錯的經典英式早餐體驗。
這天17:30要坐飛機往愛丁堡飛往倫敦,再從倫敦回台灣。
這天早上想要去愛丁堡後方小山健行,友人因為考量晚上要搭機洗澡問題,選擇分頭行動。
今天每個人走自已的自由行囉。

2. Sainsbury's 超市

要健行,先來超市買午餐,帶上山上吃。
有買了一個優格。

3. 愛丁堡

愛丁堡火車站前站跟主要的鬧區Royal mile有段高低落差,約三層樓高的落差,也因為這樣愛丁堡易守難攻吧。

4. Holyrood Rd

打開google map,照著google map方向走,走在Holyrood Road上,一路往東邊面走,中間經過紀念品店,買了幾張明信片,問寄明信片郵資多少錢,說一張是2鎊,最後是去郵局1.17鎊,可以話去郵局寄一張便宜快1鎊。

5. 路上建築

Holyrood 路上古老的特色建築。

6. 蘇格蘭議會大樓 (Scottish Parliament Building)

Holyrood 路東面到底是蘇格蘭議會大樓 (Scottish Parliament Building),對面是英國女皇的行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7. 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走到對面的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裡面紀念品店賣很多英國皇室的紀念品,在這個蘇格蘭獨立聞名的代表城市愛丁堡,英國皇室的行宮還蠻妙的。
有不少觀光客專門來參觀Palace of Holyroodhouse,門票要14鎊,我當然不會進去。
在門口拍拍照,今天主要行程是健行。

8. Holyrood Park

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就可以看到平地凸起來的山丘斷崖,整個山丘是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
小水池有狗狗專用的游泳池。

9.  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

照著指示牌main path往前走,健行開始了。

10. Saint Anthony's Chapel Ruins

"蘇格蘭首府深受遊客喜愛的自然風光,還包括位於市中心皇家公園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裡的亞瑟王座(Arthur’s Seat)。高約190公尺,這座因火山活動成形的山脈,經常被指稱為亞瑟王傳說中王國城堡——卡美洛(Camelot)的所在地。熱愛運動的人,喜歡到此攀岩,然而對一般來說遊客來說,一覽無遺的城市風光才是驅使他們上山的動力!
亞瑟王座以西大約1.6公里的地方,另一個掌握愛丁堡天際線的要角、同時也是蘇格蘭的象徵——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聳立於一塊巨岩上!從12~16世紀的蘇格蘭皇家城堡、17世紀的軍事基地、18世紀的監獄⋯⋯隨著改朝換代變換身份,也不斷擴建。如今,這座在愛丁堡任何角落都能看見的龐然大物,以博物館之姿對外開放,每年都吸引了將近120萬遊客的目光。from yahoo旅遊 "

爬了十分鐘,先爬到Saint Anthony's Chapel Ruins,這有個古老教堂遺跡,可以看到下方的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跟山腳下的湖。
健行中途可以休息一下的地方。

11. 健行

這天天氣晴朗,往上爬的人不少,跟著大家往上爬就對了。
這時候都是紫色的草跟黃色的花。
爬一爬真是有累,爬這趟不會比在天空島老人石輕鬆。

12. 亞瑟王座 Arthur's Seat

終於跟著人群爬到亞瑟王座 (Arthur's Seat),這裡是整個山丘的置高點,眾人都在這休息觀景,我在這裡吃剛剛超市買的優格當午餐。
登高望遠,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裡可以同時看到愛丁堡城堡跟遠方的海灣,但下方被凸起的岩盤檔到,景色有些美中不足。

13. 下山

不想走原路回去,結果走錯路,一個人抄小路走非常抖的路下山,實在是很危險,下次不要這麼冒險了。

14. 下山

下山途中拍的景色,風景還是很不錯的。

15. Salisbury Crags

Salisbury Crags是一個突起的斷崖,高度比亞瑟王座 Arthur's Seat低,如果不想要爬上亞瑟王座 Arthur's Seat,爬上Salisbury Crags也是不錯的選擇
走到山下了,我嘗試著爬Salisbury Crags,不難爬,不過時間跟體力都不夠了,嗯,不繼續走了,離開吧。
整個健行行程約兩個小時,推薦想要欣賞愛丁堡戶外自然風光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